纪南文旅区2022年第三季度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区司法分局|发布时间: 2022-09-29 08:38 | 字号:     | 分享:
为持续开展“调解促稳定,喜迎二十大”专项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筑牢维稳安保“防火墙”,9月27日下午,区司法分局按照区疫情防控要求在纪南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纪南文旅区2022年第三季度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议,区公安分局、纪南人民法庭及全区人民调解员参加会议。


在培训会议上,纪南法庭庭长张倩以“民商事纠纷调解策略”为主题,立足案件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调解技巧及应把握的原则,加深了调解员对矛盾纠纷化解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为文旅区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

会议指出,全区调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人民调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走访大化解活动,将维护文旅区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绝不能有丝毫懈怠,更不能有侥幸心理,各调解员务必要转入临战状态,确保决战决胜,万无一失,努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快社会资源整合步伐,调动相关法律专业力量形成合力,有效提升调解员依法、公正的调解能力水平,有效发挥调解队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各调解员要增强使命意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找准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发力点,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积极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要把全部身心和工作重点放在群众中、放在纠纷上,做新、做实、做活调解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下一步,文旅区司法分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举措、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文旅区平安稳定的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