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开展2022年湖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暨预防养老诈骗宣传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发布时间: 2022-09-30 08:40 | 字号:     | 分享:
9月28日,区财政局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为主题,通过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宣传金融消费者维权的各种渠道和方式,引导金融消费者更加有序合理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


此次活动走进枣林社区、凤凰社区、雨台中学、九店小学、园博园运营公司等企业,宣讲金融知识。通过对接学校,帮助青少年更好地学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实践能力;通过走进企业,向企业介绍稳企纾困一揽子经济政策措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惠及百姓生活,共建和谐金融。

同时,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在各村(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深入老年人密集场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相关知识,转化为老年人能听懂的“大白话”“实在话”。提醒老年人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可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切实提高养老诈骗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