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凤凰街道凤凰城和乐小区(岳桥)召开共同缔造共谋座谈会

信息来源: 凤凰街道|发布时间: 2022-12-02 09:15 | 字号:     | 分享:

11月30日下午,凤凰街道凤凰城和乐小区(岳桥)共同缔造共谋座谈会在凤凰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特别邀请到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系教师白净及其研究生团队参与探讨。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龙飞,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邵群,街道共同缔造具体负责同志,岳桥村党支部书记唐楚华、支委朱凡,高路村党支部书记张小林,郢东社区负责同志周华蓉、邓昌龙等12人参加会议



会议针对近期凤凰城和乐小区(岳桥)共同缔造活动方案展开探讨,白净老师对活动流程及细节进行了介绍。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为共同缔造工作建言献策,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对活动时间、活动方式以及人员安排、存在的困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岳桥村党支部书记唐楚华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使小区的共同缔造试点活动的开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岳桥村“两委”将全力以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共同缔造幸福家园。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要让小区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共同缔造活动的相关概念,明确“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对小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更加清楚每个人在共同缔造活动中担当的角色和应尽的义务,激励尤其是有设计或施工经验的居民踊跃报名志愿者组织和小区规划师团队,为持续开展共同缔造活动提供坚实群众基础。

龙飞强调,凤凰城和乐小区(岳桥)共同缔造活动要开展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小区共同缔造试点活动氛围整体提升;二是持续关注“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在保持小区整体规划完整性的基础上,完善老少活动场所设置;三是绿化提档升级,打造更加舒适的居住小区;四是结合村部改造活动,拓宽居民活动区域,以“记住乡愁”为活动主题,延伸文化内涵,弘扬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