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体会摘编

信息来源: 区社事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发布时间: 2022-12-02 09:17 | 字号:     | 分享:

近日,纪南文旅区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全区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择优推送领导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区社事局副局长 王瑾


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为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履行党员义务、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通过学习《二十大党章的新论断、新观点》,深刻领会到党章就像是一面旗帜,彰显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党的使命任务,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作为基层干部,定要不忘初心、竭诚为民,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实反映群众的意愿、努力解决群众的需求,用真情实意把党的根基打牢、把群众工作做实。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尊崇党章,践行党章,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从严从高要求自己,坚持底线思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民生保障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年力量。





区财政局副局长 刘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碗,是我们党永葆青春与活力,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的自身过硬本领。


作为新时代的财政干部,更应该通过自我革命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自我革命既是一种精神自觉,又是一种实际行动。我们应该结合自身财政工作,不断突破“舒适圈”,牢固树立“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和“财为政服务”的理念。坚决做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财政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更要纵深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财政管理绩效评价服务。


一、坚持制度先行,高标准健全工作机制

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健全完善贯彻落实各项长效机制,为自我革命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二、坚持聚焦主责,高起点制定指标任务

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紧扣财政职能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方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财政工作的重要标准,聚焦财政增收、化解财政重大风险、服务联系企业群众等重点任务工作,锚定目标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三、坚持效能提升,高要求开展检查考核

科学设置考核指标,精准开展检查考核。牢固树立结果导向,坚持奖惩并举,激发内生动力,为自我革命提供明确的前进方向。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必须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区住建局副局长 程鑫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住房和城乡建设是涉及民生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作为一名住建领域党员干部,我们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工作岗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大局,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总体战略布局,紧密围绕服务住房和城乡建设中心工作,在美丽中国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城市更新行动、乡村振兴、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黑臭水体治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等领域中发挥作用,为增进民生福祉、助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现如今复杂严峻的发展建设环境,我们只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就一定能克服艰难险阻,勇攀胜利高峰。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勇气,加快建设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