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工委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全区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 区纪检监察工委|发布时间: 2023-01-21 08:35 | 字号:     | 分享:

1月19日下午,全区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书记伍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帆主持。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长湖生态管理局、长湖渔业公司、文化集团、纪南镇、凤凰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区直各委、办、部、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伍昌军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委和市委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推动建成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伍昌军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工作的责任感。各地各单位要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深入领会这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强化学习、认真研究、及时部署,确保文旅区党员干部在专项整治中不出问题。二是严守底线、遵章守纪,强化工作的自觉性。这次专项整治的关键要靠党员干部的自身自觉,切记不要抱侥幸心理,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凡遇请吃问题,和谁吃饭、在哪吃饭、由谁买单要弄清楚。三是纠治并举、严格执纪,强化工作的实效性。各地各单位要扛牢主体责任,不要向领导说“请打招呼”,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对违规吃喝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正常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要严格按照标准和纪律规定正常进行。


杨帆强调

要统一思想、扛牢责任,坚决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各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专项整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要狠抓重点、靶向施策,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各地各单位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严的基调,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在民主生活会材料中深入查摆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全面彻底整改,确保专项整治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重拳出击、标本兼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治长效。各地各单位要以这次专项整治为契机,紧盯违规吃喝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重点场所,注重方式方法、落实落细举措,强化检查督办、及时协调调度、严肃追责问责,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让为民务实清廉之风在全区蔚然成风。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严勇对全区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与会人员集中签署了《纪南文旅区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