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纪南镇召开2023年农业农村及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纪南镇|发布时间: 2023-02-28 08:40 | 字号:     | 分享:

2月24日,纪南镇召开2023年农业农村及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纪南镇党委书记周远翠,区党工委委员俞良进出席会议,纪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小魏主持会议,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场)党组织书记参会。

会前


周远翠带队前往荆州区八岭山镇浅山森林美术园考察学习,就招商引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休闲民宿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从利用好集体资源、发挥好乡贤优势、发展好村级产业等方面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学先进,同行人员纷纷表示开拓了眼界、收获颇多。

会上,周远翠强调,一要激活集体经济。要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活用好发展顾问,充分盘活现有人脉、资产、资源,扩大自身优势,变“输血”为“造血”,让集体经济活起来,让村民朋友富起来。二要抓住工作重点。从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着手抓住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从加强产业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着手推进乡村建设,从发动群众参与着手深化人居环境整治,从有效结合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着手实现产业破题。三要强化工作作风。做到服务于民不打折扣,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敢闯敢谋敢干,将群众放在心上、将工作抓在手里、将发展谋在实处。


会上,还对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