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纪南文旅区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为居民提供多元化便民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 荆州日报、区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 2023-03-06 16:28 | 字号:     | 分享: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3月3日,纪南文旅区文明办联合区团工委、凤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为辖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便民暖心服务。


在凤凰街道和雅小区,理论政策宣传、文化文艺、科学普及、扶贫帮困、医疗健身、助学支教、法律服务、卫生环保、便民服务9支志愿服务队来到现场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义诊、义务理发、磨剪子磨刀、法律援助、理财防诈等“一站式”服务。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楚文化知识宣讲、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小区居民熊女士表示,志愿服务集市这样接地气的活动,既让大家学习到新的知识,也让居民们“不出家门”就享受到了专业服务,感到非常温暖。






此次活动,纪南文旅区文明办依托各界力量,切实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时代文明,让辖区居民在生活中体验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将爱心服务送到社区家门口,真正为居民解决了急事、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