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园博园讲解员在“首届宜荆荆都市圈导游大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荆州园博园|发布时间: 2023-03-23 10:17 | 字号:     | 分享:


首届宜荆荆都市圈导游大赛

3月17日,湖北省“首届宜荆荆都市圈导游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宜昌广播电视台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荆州园博园讲解员姜怡廷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从2月15日开启,通过线上投票、线下评审、半决赛等环节,评选出导游、讲解员两组各前十名选手进入宜荆荆都市圈导游(讲解员)大赛决赛。

在决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个人风采、自我介绍、景点讲解、才艺展示等环节,全面展示了“宜荆荆都市圈”各地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导游、讲解员的专业素养。

现场,一个个励志的故事扣人心弦,引人入胜的介绍让人向往,博古通今的阐释引人深思。 荆州园博园参赛选手姜怡廷通过良好的精神面貌、生动的语言、舒缓的语调,从容自信地带领大家走进荆州园博园,领略荆楚园林风情和楚文化内涵,结合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展现出导游讲解的专业素养与职业风采。

导游与讲解员作为文化传承者、传播者,职责就是将蕴含在自然与历史中的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好、讲述好、传播好。荆州园博园将始终坚持以优质服务为目标、提高讲解质量为核心,全力打造一流的讲解队伍,讲好荆楚故事,为荆州文博事业贡献力量!


景区简介



荆州园博园作为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这里位于楚故都纪南城国家级大遗址保护区的东侧,位于湖北省第三大湖泊长湖的北侧,是一块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于一体的风水宝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风光旖旎。



园区占地面积 1550 亩,分布展园45 个,其中湖北省市州展园 17 个、荆州市县市区展园 11 个,园林作品展园 17 个,形成了“一心、一廊、五区”的空间结构,打造了集迎宾、博览、游赏、休闲为一体的园林盛景。



核心区的中国楚文化馆为主要景点之一,全馆建筑面积为165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一层展示的是楚文华从诞生到发展到壮大的伟大历程;二层辟有大型楚文化主题展览,通过传统展陈手段与现代多媒体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再现楚国800年的辉煌历史和卓然于世的文化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