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分局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信息来源: 区司法分局|发布时间: 2023-03-24 09:23 |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荆州纪南文旅区“天目-2023”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努力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3月22日下午,区司法分局在纪南镇马店村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行动前,区司法分局召开“禁种铲毒”专项行动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签订区禁种铲毒承诺书,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专项行动中


区司法分局工作人员与马店村治保主任一同深入村民房前屋后的庭院大棚、野外的空闲荒地进行踏查,针对人烟稀少地段、废弃庭院等各个角落开展“拉网式”巡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坚决把毒品原植物铲除在苗期和开花期。在排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禁毒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提醒村民做好毒品防范,增强禁毒意识,鼓励村民踊跃举报制毒、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普法宣传“零距离”,禁毒教育“全覆盖”。


下一步,区司法分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结合“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特殊人群开展禁毒知识教育学习,使社区矫正对象认清毒品危害及禁毒工作严峻形势,自觉远离毒品,从思想源头上建立禁种防毒拒毒意识,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