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优化】荆州市法学会来我区调研招商引资法律风险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 区司法分局|发布时间: 2023-03-31 08:38 | 字号:     | 分享:

3月29日上午,为防范化解招商引资法律风险,发挥法学会法律服务职能作用,进一步深化“十问十帮”温暖行动工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区域内招商引资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荆州市法学会会长张钦、荆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廖淑洁一行来荆州纪南文旅区进行调研,就招商引资法律风险防范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主要围绕招商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招商引资与法律规范的关系等七个方面内容开展调研,要求做到认识风险、防范风险、解决风险,有效服务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助推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军结合文旅区实际情况和企业及项目帮扶需要,从法律风险存在问题、法律风险产生原因及防范建议进行了讲解,强调要强化招大培优,奋力实现文旅区招商引资新突破,全面打造荆楚文化保护传承发展示范区。


会上,调研组还与区经发局、区招商促进中心、区政法委、区司法分局、荆州园博园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各职能部门和企业并就招商引资中遇到的法律风险等问题分别进行了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