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亿元,致力打造“电影文旅示范第一都” !《文化中国》电影艺术教育中心电影活力小镇奠基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 荆州日报|发布时间: 2023-04-11 16:33 | 字号:     | 分享:

4月9日上午,总投资约50亿元的《文化中国》电影艺术教育中心、电影活力小镇奠基仪式在纪南文旅区举行。该项目以纪南文旅区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人文资源为依托,以《文化中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和资源为支撑,致力打造成为“电影文旅示范第一都”。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主委王红玲,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周向阳,省政协副秘书长秦明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原副局长、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始人之一、《文化中国》电影活力小镇项目首席顾问江平,《文化中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健,中联国兴书画院院长徐磊,市领导金鹏、万江平、伍昌军出席奠基仪式。副市长金鹏主持奠基仪式。


市委书记吴锦宣布《文化中国》电影艺术教育中心、电影活力小镇奠基。


周向阳致辞,他说,荆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三国文化的荟萃地、红色文化的富集地、长江文化的展示地,历来是广大电影人创作采风的宝库,也是中国电影事业发展的一方热土。《文化中国》电影艺术教育中心、电影活力小镇项目落户楚国故都之畔,必将为荆州文旅产业发展树立新的标杆,为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作出新的贡献。我们将竭诚当好“店小二”,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全力打造“电影文旅示范第一都”。


江平表示,《文化中国》品牌落地荆州,是电影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必将为增强电影创作生产力、构建完善的电影产业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提高中国电影在世界电影格局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贡献积极力量。纪南文旅区作为荆州楚文化的核心区域,是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的热土,《文化中国》电影艺术教育中心、电影活力小镇项目的落地,必定会成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助推器、里程碑。


侯健表示,《文化中国》到荆州投资,既是因为荆州的深厚文化积淀和战略区位优势,也是被荆州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招商诚意所感动。希望以电影小镇项目合作为起点,更加广泛、深入地参与到荆州文化产业发展进程中来,为荆州注入新活力、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


《文化中国》电影艺术教育中心、电影活力小镇首期占地面积670亩,规划总体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以湖北国际电影节主会场——世界水岸为核心IP,融合以荆州+世界电影特色文化为核心的功能展示,规划建设教育、产业、展演、商业四大核心功能区,倾力打造百名影星影人艺术创作沉浸体验馆、“星光大道”电影主题商街、电影产业艺术教育中心、电影产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荆楚文化数字摄影基地,建设集电影艺术与教育功能为一体,汇聚产、学、游、娱等业态的绿色产业生态集群,最终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内一流水平的“电影文旅示范第一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