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以瓜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纪南镇新桥村举行首届生态瓜果采摘节

信息来源: 纪南镇|发布时间: 2023-05-30 10:58 | 字号:     | 分享:

瓜果飘香季,采摘正当时。5月28日上午,纪南文旅区纪南镇新桥村首届生态瓜果采摘节举行,吸引不少人前来体验农时趣事、品尝生态瓜果。


纪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新桥村积分超市揭牌


活动现场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竞相登台,猜重量、亲子运瓜赛、吃瓜大赛等小游戏吸引大家踊跃参与。绿色无公害瓜果、生态虾稻香米、农家散养家禽、特色水产……来自纪南镇各村的农副产品也一一亮相,争奇斗艳。近年来,纪南镇新桥村因地制宜引导农户积极种植特色瓜果品种,目前,黄金瓜与草莓已成为新桥村瓜果种植的特色名片。全村草莓种植面积达180亩,黄金瓜面积种植达600多亩,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活动现场游戏环节


新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台传斌表示,举办此次采摘节的目的是以瓜为媒践行共同缔造理念,向外推介镇、村特色农产品资源。新桥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实现瓜果规模化种植、科学化管理、品牌化经营、网络化销售、绿色化发展,以小瓜果带动大产业,让村民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诚邀广大市民来新桥村体验生态采摘乐趣。一到四月,一百八十亩草莓任你来采;四到五月,满园车厘子任你来摘;五到六月,瓜果飘香遍地黄金任你来选;七到九月,黄桃水蜜桃饱满挂枝头由你来挑;十月到十二月,红橙蜜柚虾稻香,让你与丰收撞个满怀。


纪南镇农副产品展销


另外,为践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理念,活动当天,由新桥村乡贤捐赠建设的积分超市也正式开业。今后,村民们的各项文明行为将转化为具体分值,可到超市兑换相应的礼品,让“小积分”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