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以“财”不如授人以“才” 凤凰街道举办美容师(化妆美甲)技能培训班

信息来源: 凤凰街道|发布时间: 2023-06-01 09:14 | 字号:     | 分享:

俗话说,“存粮千斗,不如一技在手”,凤凰街道联合新绚彩职业培训学校,5月8日至5月26日,免费为辖区内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举办了美容师(化妆美甲)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15天,共有49人参与。


  

训通过讲解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演示、学员互动练习、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教学,了解当下流行的美妆美甲造型,增长学员们的生活美容及个人形象管理的知识。为巩固教学成果,培训班邀请居民作为“模特”,学员为其提供免费美甲服务,既锻炼了学员的技术,又让就业培训成果惠及其他居民。


为了更好地达到“以培训促就业,以技能惠群众”的效果,活动还邀请了樊文花面部护理、阿黛之妆、非凡婚纱、翊蓝蕴科技美肤等优秀连锁品牌企业,为学员提供就业岗位,并为有创业意向的学员提供创业扶持。招聘活动当天共有16名学员签订了就业协议,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培训结业后,培训班组织23名学员免费参加荆州市职业技能等级考试(五级),成绩合格即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通过开展职业培训,提升劳动者创业就业能力,是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扩大就业渠道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凤凰街道将根据辖区群众的意愿,开展形式多样、专业性强的技能培训班,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就业技能,为广大居民朋友提供就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