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郢东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健康 传递幸福力量” 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 荆州日报、凤凰街道|发布时间: 2023-06-02 09:13 | 字号:     | 分享:

为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质,提升社区老年朋友的健康知识水平,促进老年朋友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5月30日,凤凰街道社工站在郢东社区组织开展了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社工向老年居民细致讲解了关节炎、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人常见疾病形成的原因、常见的症状,介绍了健康饮食、戒烟限酒、如何预防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并通过实例强调生活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引导居民朋友们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掌握循序渐进的原则,合理膳食、规律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使心理、生理共同健康。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

贴近居民生活,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体现了社区注重提高居民健康素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今后,社工站和社区还将联系相关专家在社区举办糖尿病、心脏病等专题知识讲座,把健康的生活理念普及到家家户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