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纪南镇枣林社区:湾子会上话发展 共同缔造聚民心

信息来源: 纪南镇|发布时间: 2023-06-02 09:14 | 字号:     | 分享:

自纪南镇召开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培训会以来,枣林社区迅速响应,在各农业组开展“同心聚力·共同缔造”基层行活动,与驻村干部、党员群众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湾子会。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交真心、听真言、出实招,协商议事、共谋发展,为社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如何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区干部刘胜强在介绍共同缔造工作经验时总结说到“九字动手法”,即:扫干净、码整齐、讲文明。三个动作三句话:房前屋后扫干净;屋里屋外码整齐;禁止乱燃烧秸秆。 按照这三个动作的要求共同改善社区环境卫生,打造舒适的人居环境。



枣林社区副书记何万德将目前集体“三资” 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向群众作了汇报,鼓励村民发现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时上报, 还开展了现有健康帮扶政策的宣传。


“枣林苑东段交界人行道道路坑坑洼洼,不方便群众进出。”“沟边杂草太多,要安排人来除草。”“环境卫生要大家共同保持。”……在湾子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发表看法,积极交流。围绕村民心声,村干部积极回应,针对咨询问题做好答疑解惑、政策解释。


下一步,社区将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摸清群众需求。立足目标,全面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实施共建工程,细化共管责任,形成共评机制,落实共享措施,把共同缔造工作走深走实,同心聚力谱写共同缔造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