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高坪村:共同缔造齐参与 村民生活乐开颜

信息来源: 纪南镇|发布时间: 2023-07-06 10:59 | 字号:     | 分享:

实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行动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现实需求,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途径。




高坪村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为契机,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庄治理。通过召开湾组会、户主会,党员、村民代表包户的方式,让农户自主负责起自家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为建设美丽高坪献力。为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助推乡风文明,高坪村还开设了“积分超市”,通过党员、乡贤捐赠各类物资,采取积分制管理方式,以积分兑换实物,并依托积分制开展理论宣讲、科学知识普及、市民教育、文化文艺、体育健身等各类活动,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引导群众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贡献自己力量,共同缔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