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纪南文旅区丰收村:汇民智兴产业,共同“缝制”幸福生活

信息来源: 荆州日报|发布时间: 2023-07-10 08:38 | 字号:     | 分享:

7月4日上午,在湖北省荆州市纪南文旅区纪南镇丰收村贝勤商贸有限公司内,20多名工人正在赶制一批短袖,从缝制衣袖到衣领再到口袋,最后锁边,大家配合默契,形成了一条完整、流畅的流水生产线,一件件新衣在他们手中逐渐成型,密密的针脚里缝进了她们对未来生活的信心与希望。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为促进村民增收、群众受益,去年6月,丰收村“两委”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发现村里的裁缝比较多,由于各种原因,她们不便再外出务工。“要是能就近就业就好了”,村民们的心声引起了村党总支书记杨简的高度重视。


村里第一时间召开户长会,聚民意、汇民智,经过大家商量后决定成立一个服装加工厂。经过多方争取资金,村民和村“两委”共同规划、建设,将村委会闲置房改造成生产车间,购置设施设备,去年9月,贝勤商贸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运营。


在该公司务工的都是丰收村的村民,“家门口就能就业,挣钱、照顾家庭两不误。”对于这份工作,大家都格外珍惜,干劲很足。众人拾柴火焰高,公司的发展也很快,不到一年时间,生产车间已从150平方米扩大到800平方米,员工从当初10人增加到近30人,每天能生产夏季成衣达2000多件。


“目前,短袖生产已进入尾声,秋冬服装面料已入库,接下来要开始生产卫衣卫裤。”杨简介绍,公司与荆州市永华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等本地企业进行对接,通过企业点单方式,进行来料加工,目前,订单已排到了年底。


企业有钱赚,村民有活干。“上月工资我拿了1万多元,在照顾家里老人、小孩的同时,还有这么高的收入,非常满意。”村民吴彬彬说。


丰收村党总支书记杨简说,村里打算继续扩大生产规模,鼓励村民入股参与经营,实现“个个有活干,人人有钱赚”。同时,不断提升技术和制造工艺,创建品牌,搭建电商平台,扩宽销售渠道,通过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打造富民兴村“强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