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寒夜遇困 民警暖心援助

信息来源: 区公安分局|发布时间: 2023-12-25 07:44 | 字号:     | 分享:

“这么冷的天,还好有你们,真是太感激啦!”货车师傅连声道谢。

“夜路辛苦,注意安全,一路顺风!”民辅警们向货车师傅招手,看着大车渐渐消失在夜幕中,这才拍了拍满身的面粉,搓了搓冻红的双手放心离开。

12月17日凌晨,区公安分局纪南派出所值班民辅警接到张师傅报警求助,称自己驾驶的大货车在行驶到纪南镇207国道枣林北街路段时,车上装载的货物逐渐倾斜,有掉落的趋势,需要警察援助。

考虑到该路段是国道,路过车辆车速较快,加之夜间起雾视线较差,容易酿成交通事故。民警没有片刻迟疑,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车旁装有面粉的麻袋落了一地,车斗上还有更多的面粉袋即将掉落,民警赶紧行动,从警车上拿出锥桶摆放在货前后车安全距离维持交通安全,并帮助张师傅把大货车上倾斜的面粉袋重新整理,将散落的面粉袋一一搬上货车。

经过半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民警成功排除了此次交通安全隐患,张师傅连声道谢。临走时,民警叮嘱张师傅,冬天路面湿滑,驾驶车辆时一定要缓慢行驶,定期查看货物情况,遇到困难及时向警方求助,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警方提醒”

  1. 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事故,一定要做到车辆能靠边的尽量靠边,车辆受损无法移动的,车上人员要及时在车后方设置三角警示标志,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并报警等待救援,千万不要在行车道内逗留,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2. 一旦遇到困难,应立即拨打 110 报警电话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