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演练进校园 警校护幼保安全

信息来源: 区公安分局|发布时间: 2023-12-26 09:02 | 字号:     | 分享:

为了切实保障辖区幼儿的人身安全及身心健康成长,近日,区公安分局郢都派出所联合荆州市巡特警支队、凤凰警务站在区实验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郢都派出所、荆州市巡特警支队三大队、凤凰警务站等相关领导及区实验幼儿园班子成员、教师团队、各班家长志愿者代表共40余人参加应急演练。

郢都派出所副所长沈璐、凤凰警务站警务人员组织区实验幼儿园的教师、保安、家长代表开展了防暴器械使用培训,现场演示了应对暴徒时的处置方法,并对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进行了全方位的专业指导,更好地帮助教师、保安们详细地了解了防恐防暴的相关知识。

演练开始,模拟了一名“歹徒”手持凶器试图强行闯入园区的情景。园区保安发现“歹徒”后立即装备应急处突器械展开应对,同时通过通讯设备紧急通知园区负责人组织学生撤离,并启动一键报警系统。

随着警报声响起,学校教师迅速组织学生们,安全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并关紧门窗,拉上窗帘,清点人数,确保学生们安全。

凤凰警务站接到报警后火速出警,到达现场后仅用时58秒就将”歹徒”制服并带离现场。警务人员专业、高效的处置方式,收获了在场人员的掌声。

随后,民警们对学校师生们开展了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缓解紧张害怕的情绪和恐惧感。

活动最后,郢都派出所负责同志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校方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希望校方能持之以恒,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校方负责人表示,此次演习活动搭建了警校家三方联动的交流平台,强化了幼儿园教职工、家长们应对处置突发性暴恐事件的能力,有效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学校会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和培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为学校幼儿营造温馨、安全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