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帆调研小流域综合治理、生态环保、乡村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 区办公室|发布时间: 2023-12-26 09:04 | 字号:     | 分享:

近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帆带队先后到牌坊、岳场、鲁垱、董场等地实地调研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和美乡村建设、养殖尾水治理、乡村产业发展、水环境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纪南镇党委书记周远翠陪同调研。

杨帆一行从雨台大道夏桥河桥向北经九店村、高坪村到夏桥河牌坊电灌站、牌坊农业生态园夏桥河纪南文旅区源头,实地了解夏桥河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杨帆强调,要以夏桥河小流域综合治理为试点,系统改善水环境、提升水质、保护水源,切实将河湖生态资源转化为绿色发展新动能,支撑推进农、文、商、旅融合发展的生态田园文化旅游产业布局,促进农业产业规模化、绿色化发展,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为全区小流域综合治理提供实践经验。

在岳场村、鲁垱村、董场村,杨帆一行实地察看了和美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养殖尾水项目以及长湖退垸还湿区生态修复建设情况,对项目建设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思路。杨帆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导向,一刻不松、一着不让地抓紧抓实,积极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养殖尾水治理“纪南模式”,率先在全市养殖尾水治理工作中迈出第一步。要立足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畅通、高效、实用、安全”的农村基础设施,用心用情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市长湖生态管理局、纪南镇、区社事局、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