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南文旅区积极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信息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发布时间: 2023-12-29 13:43 | 字号:     | 分享:

12月26日10时起,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纪南文旅区闻令而动,积极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深入推进大气污染“五源同治”。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迅速落实市大气污染防治年底冲刺攻坚推进会要求,督促“五源同治”牵头单位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远翠带队督导4个在建工地、3个加油站、3家砖瓦厂迅速启动应急管控工作,“五源同治”工作专班每日出动人员47人次加强现场巡查。

二是紧盯“五源”抓管控。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全区主干道洒水频次由每日两次增加至每日四次;加强工业源头治理,督促3家砖瓦企业全部停产;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督促全区12个在建工地全面停工;加强餐饮油烟净化处理设施运行监管,督促餐饮行业正常运行油烟净化处理设施;加强秸秆垃圾禁烧巡查,未出现秸秆垃圾焚烧现象。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抓成效。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责任,严格执法监管,下达停工整改通知3份,责令2家企业立行立改,查处1家散煤销售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