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办公室组织召开元旦节前值班值守及紧急信息报送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区办公室|发布时间: 2023-12-30 14:47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各单位值班值守工作意识,压实紧急信息报送主体责任,12月29日上午,区办公室组织召开元旦节前值班值守及紧急信息报送工作部署会,纪南镇、凤凰街道,区直各部门值班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和紧急信息报送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值班值守及紧急信息报送工作是一项关系发展和安全大局的重要政治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提升我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一是要强化敏感性,突出一个“警”字。对于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人群、重要事件等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并及时汇集相关信息,迅速应对,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要提高时效性,突出一个“快”字。镇街道及各部门要按要求第一时间将紧急信息上报到区值班室,公安、应急、网信等职能部门要加强信息协同和部门联动,确保应急处置和上报信息同步,不能“重处置、轻报送”;三是要强化纪律性,突出一个“严”字。要严格落实属地值守、三级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于值班值守及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镇街道及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本单位值班人员培训,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政务值班工作和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