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远翠带队开展元旦节前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区文物局|发布时间: 2023-12-30 14:48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文物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排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12月28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纪南镇党委书记周远翠带队开展元旦节前文物安全专项检查。区管委会副主任曾成及区文物局相关同志参加此次检查。

在园博园主展馆,检查组抽查了夜班值班值守情况,检查了文物展陈状态,了解了消防安全培训开展情况。周远翠强调,冬季防火是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展馆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在考古发掘工地,检查组通过实地考察,了解了现场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等落实情况。周远翠指出,开展主动性考古发掘,是挖掘阐释楚文化价值,推进楚纪南故城遗址公园建设的重要抓手。区文物局要围绕考古成果积极开展文保项目申报和实施工作,扎实推进遗址公园建设;持续开展重点领域文物安全检查,确保文物环境安全稳定,推动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