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正当时 荆州市新建80余处公共体育服务设施

信息来源: 荆州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1-05 09:24 | 字号:     | 分享:

2023年,荆州市以提高全市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为目标,不断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持续壮大基层健身队伍,投资2500多万元新建80多处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全民健身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乐舞欢歌,活力四射。在纪南文旅区纪南镇枣林苑文体广场,笑容洋溢在每个舞蹈队员的脸上,为寒冷冬日增添一抹暖色。作为纪南镇首个运动健身中心,一期项目于2023年11月竣工,总占地4000平方米,分设体育运动区和休闲娱乐区,设有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等运动场地,同时配备智能化健身器材,供市民健身锻炼。

在荆州经开区荆沙大道与月堤路交汇处,占地面积约28000平方米的荆州智慧体育公园,巧妙地将生态、体育、文化融合。智慧体育公园建有1000米跑道和300米慢走步道,同时配建标准篮球场、五人足球场、网球羽毛球组合球场、儿童活动区、老年活动区、青年健身区等,是适合不同年龄段休闲的开放健身空间。

当前,全市现有体育馆8个、体育公园16个、全民健身路径456条,农民体育工程330个,就近就便的健身场所进一步满足了市民的健身需求。各级公共体育场馆也积极推进免开低开服务,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持续推进。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群众体育科王政说,2023年,市文旅局争取各级各类资金2500余万元,在全市范围内新建体育公园、运动健身中心、文体广场、全民健身路径80余处。2024年,将继续因地制宜对全市253个街道、社区、行政村配置一批健身设施。

随着一批批公共体育服务设施的建成使用,全民健身渐成生活新时尚,市民们的生活增添了扣篮时的尖叫、绿茵场的呼喊、健身器械的哐啷作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