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清廉家庭建设联合调研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 区妇联|发布时间: 2024-01-05 09:26 | 字号:     | 分享:

为落实全市清廉荆州建设部署,进一步推动我区清廉家庭建设工作,区妇联主席吴媛媛带领区清廉家庭建设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纪南镇董场村开展清廉家庭建设联合调研督导工作。

专项工作小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去年镇、街道清廉家庭建设情况,清廉家庭建设成员单位职责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示范村对清廉家庭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纪南镇妇联主席陈诗宇、凤凰街道妇联主席邵群分别从加强党员和领导干部清廉家庭建设、阵地建设、创建活动和载体融合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和分享,纪南镇董场村就清廉家庭示范点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区清廉家庭建设成员单位区纪检监察工委、区党群工作部、区团工委分别就清廉家庭建设和单位职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妇联副主席王瑾指出,妇联工作要同本职工作、中心工作做好“结合”文章,借力、助力,形成合力。清廉家庭建设可以作为乡村振兴中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一环,联合组织、宣传、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部门协同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可以紧密结合民政“弘扬公益慈善、呵护一老一小”社工服务项目,筹措慈善公益基金用于村、社区关心关爱活动。

区妇联主席吴媛媛强调,开展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推进清廉湖北、清廉荆州建设的重要内容。区妇联将协同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共同做好全区清廉家庭建设谋划部署,积极支持镇、街道因地制宜打造清廉家庭示范点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千万家庭,让清廉家风润泽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