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纪南镇朱集村开展“消防知识 人人普及”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纪南镇|发布时间: 2024-01-08 10:16 | 字号:     | 分享:

年关将至,天气寒冷。为增强居民冬季安全用火、用电意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纪南镇朱集村组织村里老人开展“消防知识 人人普及”宣讲活动。

朱集村党支部书记沈弦忠向村民介绍了冬季用火、用电基本常识和消防安全知识。针对村民用火、用电的实际情况,提醒大家家用电器要防止电线老化、裸露,烧材烤火、熏腊肉时不要离人,熏完后及时熄灭火星,做到人走火灭、外出断电。此外,还以近期熏制腊肉引发的火灾事故为切入点,警示教育火灾危险性,让村民提高防火意识,警惕发生火灾。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村民的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朱集村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幼等弱势群体,不断扩大宣传受众面和影响力,创建平安和谐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