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纪南镇董场村组织开展“中医预防 养生保健”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 纪南镇|发布时间: 2024-01-09 13:53 | 字号:     | 分享:

为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传播健康理念,近日,纪南镇董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中医预防 养生保健”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纪南卫生院的志愿者围绕糖尿病的成因、症状、并发症以及治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糖尿病在中医领域的防治知识,并指导糖尿病患者合理饮食、控制体重、适量运动、及时监测血糖,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自身健康的守护者。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诊环节,志愿者逐一为现场村民测量血糖,并对糖尿病患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提升了村民对糖尿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下一步,董场村将继续以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为出发点,开展有针对性地各类服务活动,引导和帮助村民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