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以上项目733个!​前三季度荆州签约总额达4082亿元

信息来源: 荆彩新闻|发布时间: 2022-10-21 11:05 | 字号:     | 分享:

前三季度

我市招商引资成绩亮眼

项目量质兼备

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33个

签约总金额4082亿元

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的122%

同比增幅93.4%

其中引进工业项目608个

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96个

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化工

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等产业

一年来,荆州1088名招商干部、284支驻外招商队伍深耕驻点招商,招商引资效果明显。1月,荆州市驻深圳招商办事处打响“第一枪”,引进智能智造产业新城项目,计划投资40亿元。“十一”前夕,荆州市驻西南招商办事处喜迎“双黄蛋”,一次签约两家大型企业。

市招商中心制定荆州市产业招商目标企业清单,对驻外招商人员进行工业经济发展、产业规划、招商政策等业务培训。全市全面打响“工业突围战”“招商阵地战”“投资立体战”和“‘双优化’攻坚战”,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开展“十问十帮”暖企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荆州探索“飞地经济”“招落分离”政策,在县市园区建立乡镇招商项目落地板块,完善区域间“飞地”利益共享机制,实现优质资源相对集中、同链企业就近配套。监利市内跨区划新上产业项目,飞入地和飞出地10年税收按比例共享;洪湖在新滩与武汉共建园区,双方共同出资,各占股份,风险同担,利益共享。

荆州各县市区还走出去举办特色招商活动,参与大型会展。


沙市区在苏州举办2022中国童谷科创园招商推介会;
●纪南文旅区在武汉举办数字产业推介会签约11个项目;
洪湖在厦门举办招商引资暨农产品加工产业专场推介会揽获14个投资项目;
松滋赴杭州与30多家企业共谋发展;
公安县组织实施企业总部和头部企业拜访行动。


越来越多的客商认识荆州、选择荆州,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荆州。荆州逐步成为投资“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