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岳桥村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多方共评活动

信息来源: 凤凰街道|发布时间: 2022-11-03 10:52 | 字号:     | 分享:
11月1日,凤凰街道岳桥村组织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多方共评活动,凤凰街道有关负责同志、驻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下沉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共计25人参加共评会议。

共评会上,岳桥村党支部委员朱凡向大家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评估办法(试行)>的通知》。岳桥村党组织书记唐楚华介绍了试点基本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填写《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小区社会助评表》。会上共发放评分表25份,回收评分表25份。

凤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镖强调,开展基层评估,组织群众自评和多方共评,是贯彻“五共”理念,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参与共同缔造活动的重要一环。与会干部要深刻领会共同缔造的内涵和精髓要义,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声音,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以本次测评活动为契机,结合群众反映事项,再次细化试点活动方案,把工作做实、把评估做实,有力推进共同缔造活动的开展。

下一步,岳桥村将以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巩固拓展共同缔造活动物质基础的重要抓手,以周周保洁项目集体经济的创收为基本点,通过“站稳脚跟”稳住基本盘,不断“扩大开放”探索转型升级,走好村村联合,优势互补的“抱团发展”之路。借力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共同办好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同时,引导、激励群众积极地参与到共同缔造活动中来,让群众在参与“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真正让群众成为“共同缔造”的主导者、建设者、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