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丰收村:共同缔造暖民心 产业振兴促发展

信息来源: 纪南镇|发布时间: 2022-10-25 10:50 | 字号:     | 分享:

走进纪南镇丰收村,随处可以看见村民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件件成衣在丰收村的服装加工厂上陆续生产出来。这个办在家门口的服装厂让附近的村民、困难群众实现了就近上班的愿望,不仅能方便职工照顾家里的小孩和老人,还有效助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在原本缺乏特色产业的丰收村,应该如何选择扶贫产业,一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村党支部书记杨简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村里裁缝人员比较多,何不带领村里一些不能外出务工的群众从事服装加工呢?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帮扶单位荆州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村党支部书记杨简争取到了帮扶资金。资金问题解决后,丰收村村民和村“两委”共同参与服装加工厂的建设规划,最终一致同意利用村委会的闲置房进行厂房改造。大家齐心协力,购置相关设施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合作,成立了贝勤商贸有限公司。

一个全新的服装加工厂就在丰收村如火如荼地运转起来,得到了丰收村全体村民和区、镇领导的一致好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丰收村的服装加工厂将蓬勃发展,持续提供优质就业岗位,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