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牌坊村:积极开展乡村篮球赛 共同缔造文化活动坊

信息来源: 纪南镇|发布时间: 2022-11-03 10:56 | 字号:     | 分享:
每到傍晚,牌坊村文体广场灯火通明,一场场欢乐并具有乡村特色的“篮球盛宴”激情上演,场边欢呼声、掌声、加油声、尖叫声此起彼伏。球场内球员们打得尽兴,球场外村民们看得过瘾,赛出了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更赛出了全民健身的体育理念,彰显了共同缔造新风尚。
自6月起,牌坊村文体广场便是纪南镇“乡村振兴杯”男子篮球赛的重要活动场地之一,在此组织开展了包括决赛、半决赛在内的五场篮球比赛。虽为期一个月的“乡村振兴杯”篮球赛早已落下帷幕,但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丰富群众文娱生活、增进村民凝聚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村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篮球运动风尚也“吹”进了群众心坎里,并以日常篮球交流赛的形式在牌坊村文体广场延续、扎根。
除篮球运动场地设备以外,牌坊村文体广场还可“一场多用”,兼具羽毛球场、乒乓球场、足球场等功能。同时,广场周围各类健身器材种类丰富,满足了村民们户外休憩、健身、文化娱乐等不同需求,呈现出一片活力、舒适、生态的绿色运动空间。引导群众从观看转化为自主参与体育运动,促进干群关系发展,实现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共同缔造。
如今,文体广场已然成为村内集便民服务、健身、学习、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休闲活动场所。牌坊村也充分利用文体广场配套设施,积极组织开展广场舞、篮球赛、象棋比赛等活动,培植浓厚人文气息,凝聚集体认同感,发动村民共建牌坊文化活动坊,实现全民健康文娱生活成果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