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垃圾分类我先行 共同缔造聚人心 —— 岳山村开展垃圾分类共同缔造活动

信息来源: 凤凰街道|发布时间: 2022-11-29 10:01 | 字号:     | 分享:

为积极引导小区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近日,凤凰街道岳山村开展了垃圾分类共同缔造活动。





  

岳山村共同缔造活动专班邀请小区居民共同探讨垃圾分类箱放置点位,同时居民们针对垃圾分类如何开展、定时定点投放等问题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共同缔造活动专班结合每个楼栋布局的实际情况,根据居民关于垃圾分类箱设点的建议,由物业工程部在各单元楼栋现场施工,最终设定了垃圾箱放置点位。

   



垃圾箱点位设置完成后,由党员带头、居民参与,共同对小区绿化日常维护进行环境整治,修剪树枝、清除杂草、清洁草坪,增加绿化带绿植树木10棵,其中新增樱花树2棵,桂花树8棵。


垃圾分类处理是当下“引领时尚”的“关键小事”,也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大事,为使垃圾分类的意识渐渐走入小区居民的心中,促进居民完成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思想转变,11月26日上午,岳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为主题,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介绍垃圾分类种类,进一步引导居民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共享幸福生活。


岳山村自共同缔造试点活动开展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五共”理念为工作指南,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将“让群众做主、与群众共谋”落到实处。下一步,岳山村将继续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不断创新共同缔造载体,坚持做好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集群众之智、谋群众之福,实现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人人参与、人人出力、人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