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双优办到纪南镇、凤凰街道开展“双优化”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 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发布时间: 2022-03-18 11:27 | 字号:     | 分享:

为及时了解我区“双优化”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工作落实,3月8日上午,由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薛刚、区纪检监察工委委员庹迪、区办公室副主任刘红明、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甘组成的区双优办调研组一行到纪南镇、凤凰街道开展双优化工作调研。同时,调研组还指导了镇村政务服务工作。

区双优办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凤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纪南镇便民服务大厅、海湖村党群服务中心、江店村党群服务中心等7个镇(街道)村服务网点,通过开展座谈交流、查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开展双优化群众监督评议活动、投诉热线公示和企业、群众诉求受理情况,以及目前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并就各服务网点窗口配置、业务规范、人员配置,审批权限和流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调研中,区双优办调研组听取了镇(街道)对2022年度双优化工作安排,将市区两级双优化工作要点和需要重点把握的环节向镇(街道)进行了传达,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在“双优化”工作下功夫,精研方案,拿出实招,提高成绩;二要着眼阶段目标,整体推进,创新亮点;三要积极对接,善于总结,注重宣传,聚力保持我区“双优化”工作落到实处。

从调研反馈情况来看,镇(街道)均能按市区“双优化”相关工作要求推进落实,并形成良好的业务成效,且不乏特色的探索内容。下一步,区双优办将继续深入开展“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精研2022年“双优化”工作方案,驰而不息推动“双优化”常态化、长效化,压实牵头部门责任,“面对面”理顺工作机制,着眼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挖掘亮点,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不断推进我区“双优化”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