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层动态:乘“优化”之风 破“发展”之浪

信息来源: 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发布时间: 2022-03-24 16:15 | 字号:     | 分享: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在教育系统开展“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对于教师自身而言,也是刮毒疗伤、自我提升的好机会。

一周一主题的大学习,让我的政治理论素养得到了提升。全面深入的自查大整治,让我及时发现了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征求学生家长意见的大走访活动,走进学生的生活,让我更全面地了解学生,更细致地了解家长需求。大走访活动每天都会持续到很晚,虽然我们一身疲惫,但听到大部分家长“很好,没有意见”“很满意”“老师辛苦了”的答复,心里又是无比的满足。也有家长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学校能多布置一些实践性、可以激发学生课外兴趣的作业,减少孩子在家看电视和玩手机的时间;希望孩子在学校吃得更有营养;希望老师多帮助孩子培养良好习惯等。面对家长们的期盼,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在这次“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家长们纷纷出谋划策,教师们不断砥砺前行。一个月来,学校教育教学、师德师风、食堂服务、课后服务等方面都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家长们对学校越来越满意,这让作为学校教师的我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让我看到了学校发展的潜力和希望。愿我们的学校能够乘风破浪,越来越好!(荆州纪南文旅区董场小学 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