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层动态:忆往昔 看今朝 百日攻坚找初心

信息来源: 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发布时间: 2022-03-25 13:01 | 字号:     | 分享:

一声惊雷春乍到,百日攻坚势在行。“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如同这一声春雷来到荆州市教师队伍身边,不仅惊醒了大地,惊醒了教师队伍,更是惊醒了我。

时间如微风,还来不及去触摸,就已翻身而过。不知不觉中,我已从教八年,辗转几所学校。几经漂泊的人,总是对安定充满了向往。2017年9月,终于下定决心在董场小学停下脚步,这一停,就是四年,也许还会更长,一定也会更长。

远行的少年,愿归来仍是当初的你。这是我对自己的期待,也是我对自己从事教育的期待。初出校门时,我怀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梦走上讲台,我满腔热情付与学生,但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曾一度怀疑,我或许将止步不前,或许被洪流击退,也或许会成为大海里的沙砾。但是董场小学“以人为本 以爱为魂 静候花开”的办学理念,让我重燃心中的梦想,渐渐找到教学的方向,也渐渐向真正的“人民教师”靠近。

忆往昔,看今朝,百日攻坚找初心。“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让我再一次回到起点重新审视自己,让我明白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要用爱的眼光学会欣赏学生。我们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要教会学生会学习、会生活、会感恩。“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每一名师范生都应明白的道理,如今站在讲台上的我,更加明白了其中真谛,成为“四有”好老师将是我坚定的信念和追求的目标。

春风不停歇,百日攻坚冲刺时,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自己、让学生收获着各自的魅力人生!(荆州纪南文旅区董场小学 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