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优化】杨帆到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信息来源: 区政务服务中心|发布时间: 2022-08-18 16:16 | 字号:     | 分享:
8月18日上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帆到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波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帆一行实地察看了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布局、办公环境,听取了政务中心负责同志关于审批窗口设置、政务公开专区运行和双优化值班值守情况汇报。对中心采取审批窗口“高频事项独立、低频事项综合”,对综合窗口“一窗受理、轮流值守、分类推送、线上审批、统一出件”的工作举措表示了肯定。并与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便民利民措施及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在市场监管局的服务窗口,调研组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一起体验窗口办事流程,切身感受窗口人员业务精不精、流程通不通、效率高不高,全面了解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问题。

杨帆指出,政务服务中心是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要紧紧围绕“便民”这个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优化服务,缩短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主动作为,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同时,要严格规范行政审批收费和有关中介服务,坚决取消违法违规收费,对于收费事项要向群众公示告知。

随后,杨帆一行来到区政府采购电子招标室,详细了解了场地布局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要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府采购”改革,构建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交易平台体系。要做好投标档案室的安全管理,使档案储存条件达到专业化水平,确保政府采购项目档案存放有序、查阅方便、严防毁损、散失;要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研究,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政府采购工作规范高效进行。